“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九歌】新!年!快!乐!

  又是新的一年啦!“寒随一夜去,春随五更来”,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胜意,平安喜乐,且喜人间好时节(๑•̀ㅂ•́)و✧也祝奋战在一线上的医护人员们新年快乐!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其他合集:传送门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长安常安。

○愿新年,胜旧年。

——杨无咎《双雁儿》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莎士比亚

○冬天从你这里夺去的,新春会交还给你。

——海涅

○我们大多数事情都可由别人代劳,但我们仍然得和自己相处。我们是相信一切都已经太迟的悲观主义者,但那又怎么样呢?我们是爱上第二次机会的卷土重来的孩子。每一个新年都是另一次机会。

——珍妮特·温特森

○新年的目的并非是拥有新的一年,而是拥有一个新的灵魂。

——G·K·切斯特顿

○我确定我们会在来年的春天再见,将生活中的一切细聊寒暄。 

——特洛耶·希文

○新年是检讨和许愿的节日,让营营役役了三百多天的自己,重整生活,好好执拾一下活得有点零乱的生活。时间有时也是空间。 当我们从旧的一年跨入新的一年,就像从一个空间走进另一个空间。这个崭新的空间又大又空,充满不曾使用过的时间。

——冯骥才

○明年有明年的雪,明年的雾色,明年的永无休止的阳光, 还有明年数不尽的生机。

——林清玄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王安石《元日》

○希望今年也能和您一起进行九亿四千万公里的旅行。这是地球围绕太阳转一周的距离。速度是秒速二十九点七公里。九十三马赫。非常安全。希望其他乘客能够不要吵吵嚷嚷。

——星新一 

○“新年”这个词是有魔法的。从旧年一步跨入新年,所有的事物似乎都会重启。

——宫部美雪 

○天下无事,我家无事。无客,无债鬼,亦无余财。淡淡焉,静静焉,度过新年。

——德富芦花 

○新年快乐,我的爱人,希望我们一年都在一起。

——加缪 

○到明年1月,我就30岁了。 可恶,我的感觉好像我才22岁。

——契诃夫 

○也许更多的时候,我们是在互相庆祝在这个多灾多难的时代和命运里侥幸地活着。

——余秀华 

 ○我不要你风生虎啸,我愿你老来无事饱加餐。

——梁实秋 

 ○我只希望,祈祷,我的心境不要再粗糙下去,荒芜下去,这就是我的最大愿望。

——周作人 

○愿新春已后,吉吉利利,百事都如意。

——赵长卿

评论 ( 22 )
热度 ( 393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