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一条路是桃花,一条路是雪。开满了桃花的路上,云蒸霞蔚,前程似锦,不由得你不想往前走。堆满了雪的路上,则是暗淡无光,摆在“我”眼前是终生青衾,老死学宫,天天为饭碗而搏斗,时时引“安静”为鉴戒。究竟何去何从?

——季羡林

○如果五月的花香有其源自,如果十二月的星光有其出发的处所,我知道,你便是从那里来的。

——张晓风

○置身于高耸的楼房之中,漫步于宽敞的长街之上,自己宛如大海中的一滴水。

——季羡林

○改变表相最好的方法,不是在表相下功夫,一定要从内在里改革。

——林清玄

○我们生命面对的苦恼不是我们的敌人,而是对自己的延伸,应该透过烦恼来认识自我。

——林清玄

○热热闹闹寂寞的星期天啊,我要固执地将你缝进这条快乐而明艳的裙子里去。

——三毛


    不能出门so无聊,两天看了六本书,总结出当代中学书必读书系列中的三大迷惑作家:王开岭  熊培云  余秋雨

    他们的书总给我一种断层感,有的文章超级棒有的文章根本看不下去,前后两半仿佛不是同一个人写的,修订版永远越修越烂

    真叫人迷惑。

评论 ( 12 )
热度 ( 3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