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别拖至春天。

——里尔克

○情深不寿,寿则多辱。

——《浮生六记》

○事业文章随身销毁,而精神万古如新。

——《菜根谭》

○但立直标,终无曲影。

——《旧唐书》

○没有你眼睑光芒的指引,我在夜里迷了路,而在夜色的怀抱中我再次诞生,主宰自己的黑暗。

——聂鲁达

○通过阅读,我获得一种生命宽广的愉悦感,我凝视着一片广袤开阔的空间,虽然我实际上从未到过那些地方。

——费尔南多·佩索阿《不安之书》

评论 ( 8 )
热度 ( 3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