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未知苦处,不信神佛。

——priest《杀破狼》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

    此道名为"临渊"。

——priest《杀破狼》

○这可怕的世界并不缺少魅力,不缺少值得为之醒来的黎明。

——辛波斯卡《现实在要求》

○年轻时,我们彼此相爱却浑然不知。

——叶芝

○对未来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献给现在。

——加缪

○我想逛逛旧书店。我想小时候就认识我的人在街上跟我打招呼。我想自己的房子后面有个围起来的花园种玫瑰。

——毛姆

○人生道上,总有一些坏天气跟随,别人觉察不到,只有自己明白今天的阴沉是鼠灰色还是铁锈。跟久了,养出肚量包容它,心情不错时,也能像长期幽禁海域的人逢到难得的丽日,晒出一身盐盐巴巴,收集半罐咸咸的幸福。

——简媜《寂然草》

突然想起今天是顾昀的生日。

《杀破狼》是我看的第一本原耽,也是至今最喜欢的一本。当时还在上初三,班里出了一些事情,闲言碎语漫天飞,书里字字句句直击心魄,那种感同身受和猛然醒悟至今还记得。

书当然不能当做传世经典名家名著来读(现在有些小朋友动不动就把网络小说奉为圣旨,性质是不一样的-_-||)但是可以开拓眼界,拓宽阅读面,也是形成成熟三观的一个好的契机。比那些不知所云胡言乱语的垃圾小说又要好上一千倍了。

评论 ( 11 )
热度 ( 3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