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觉得你像太阳伴着月亮,旁边星星闪闪,风吹白云,又像大雾一场。

(来自@观止 的投稿_(:з」∠)_感谢)

○爱情的悲剧在于它无法逃脱时间的维度。如果说我此刻对她的爱是我自身的意义所在,那么有一天我对她的爱的终结就意味着我自身部分的消亡。

——阿兰·德波顿《爱情笔记》

○从现在起,我开始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与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米兰·昆德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所谓“希望”,就是付出努力有可能比完全放弃强一点点。

——李娟《遥远的向日葵地》

○你二十出头了,颈上还有奶花香。

——木心《云雀叫了一整天》

○剩下的年月屈指可数,它步履摇晃,呼吸短促。发生了那么多不堪设想的事,我们设想的却没有发生。 

——辛波斯卡《世纪的没落》

○像牡蛎一样,神秘,自给自足,而且孤独。

——狄更斯《圣诞颂歌》

○我们总以为自己很特别,其实就是别人眼中的普通人。

——普鲁斯特


网课……为什么……还有直播做饭……还要跟着学(虚弱)

评论 ( 3 )
热度 ( 2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