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可以在有限的钢琴键中创造出无限的旋律,但我无法在无限的城市中,无尽的街道间找到属于我的空间。

——《海上钢琴师》

○不同的时代流不同的眼泪。

——《巨流河》

○唯楚有士,虽三户兮,秦以亡。我来自北兮,回北方。

——《巨流河》

○世上当然有圣诞老人。只是因为一个人做不了他得做的那么多事情,所以上帝把任务分给了我们大家。所以每个人都是圣诞老人。我是,你也是。现在我们睡吧。数星星。想想最安静的事物,比如雪。我很抱歉你没有看到,但现在雪正从星星上落下。

——杜鲁门·卡坡蒂

○秋是最可爱的季节,因为她是最清醒的季节,无论春夏冬,都能令人作睡眠的联想,惟秋是清醒的。

——朱生豪

○不要睡去,不要。亲爱的,路还很长。不要靠近森林的诱惑。不要失掉希望。

——顾城《回归》

○其实一个人总是逐渐脱离周围的人而成长起来的,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事实。

——毛姆《寻欢作乐》

评论 ( 1 )
热度 ( 3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