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白鹭立雪,愚人看鹭,聪者观雪,智者见白。

——林清玄

○自学者和学生区别,不在于知识的广度,而在于生命力和自信心的差异。

——米兰·昆德拉《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成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懦夫衬照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

——史铁生《我与地坛》

○揭穿假面具是最痛快的事情,不但对于动手去揭穿别人的痛快,就是对于被揭穿的也很痛快,尤其是自己能够揭穿。现在我丢掉了最后一层假面具。

——瞿秋白《多余的话》

○道理上讲得通的东西感情上未必讲得通,你所思考的与内心想要的并不一样。有时候明知是正确的,但是心里却在抗拒,有时明知是错误的,却拼命想把其正当化。互相磨合,互相妥协,把不满敲成小碎片,让这些不满嵌在平平淡淡的每一天中,唯唯诺诺地过日子。

——京极夏彦

 ○我在思考焰火的事,像我们生命一般的焰火。

——芥川龙之介《舞会》

评论 ( 27 )
热度 ( 38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