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人间是陵园,覆盖着回忆之声。

——顾城《来临》

○平庸将你的心灵烘干到没有一丝水分,然后荣光才会拨动你心灵最深处的弦。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凡富于创造性的人必敏于模仿,凡不善模仿的人决不能创造,创造是一个最误人的名词,其实创造只是模仿到十足时的一点点新花样。我们到了今日,若还要抹煞事实,笑人模仿,而自居于“富与创造性者”的不屑模仿,那真是盲目的夸大狂了。

——胡适《自信与反省》

○世上存在着不能流泪的悲哀,这种悲哀无法向任何人解释,即使解释人家也不会理解。它永远一成不变,如无风夜晚的雪花一般静静沉淀在心底。

——村上春树《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

○从表面上看他们都是一本正经的样子,但内心的欲望被压抑而扭曲,丧失了自由豁达的勃勃朝气。于是,这个社会渐渐蜕变为嫉妒、中伤横行的险恶社会了。

——渡边淳一《失乐园》

○屋顶上放着少年的鸽子,闺阁里收着女儿的心。

——王安忆《长恨歌》


……每天上政治课都有被几个男生无语到,刷了两圈微博就自以为无所不知,建墙地目的之一就是为了保护这种没见过世面不知天高地厚没有自己的价值判断容易被骗被误导被洗脑的井底之蛙,不仅无知,还蠢。

评论 ( 11 )
热度 ( 38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