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推崇墨子,他不自私,不做作,他不能算思想家、哲学家,但我喜欢他的“人”。早年我在北京设置展览会,喜欢一个人逛天桥,去东安市场听曲艺相声,在东直门西直门外的小旅店,和下层人物抽烟喝酒聊天。他们身上有墨子的味道,零零碎碎的墨子。

——木心《文学回忆录》

○房子并不等于家,房子是一个硬件,必须有人去关心、去经营、去布置过、这才叫家。有些人只有房子,并没有家。

——蒋勋《品味四讲》

○可是,不论是兽还是人,也许起初都是某种其他的东西。一开始还留有最初的记忆,然而逐渐忘却,最后变成一心以为自己从当初起就是现在的模样。

——中岛敦《山月记》

○一个人的口味要宽一点、杂一点,“南甜北咸东辣西酸”,都去尝尝。对食物如此,对文化也应该这样。

——汪曾祺《慢煮生活》

○说出豪言壮语的人,很可能觉得自己是在说一些前所未有的真理, 殊不知这些话都被前人一百次的说过了,甚至连声调都没有一点改变。

——毛姆《月亮与六便士》

评论 ( 7 )
热度 ( 2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