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一个不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轰轰烈烈地死去,而一个成熟的人的标志是他愿意为了某个理由而谦恭地活下去。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以我观物,万物皆着我之色彩。

——王国维《人间词话》

○时间——冷漠,残酷,无情的时间,从来不放过任何一个人。在战争中,人类比时间更加无情与冷漠,甚至会作连时间都不屑于作的事情。

——《四世同堂》

○不满足于消极的洁身自好,而是对国家、民族有高度的责任感。有时退而“独善其身”是不得已的,内心的抱负都在“兼济天下”。这种精神包含了中国读书人最看重的“骨气”和“担待”两个方面。

——《资中筠自选集》

○注意社会问题和民间疾苦,为人类社会中丑恶的事情而悲痛是磊落的行为。

——《傅雷家书》

○人们总是喜欢不断地发表自己的看法,这几乎成了狂妄自大的根源,于是人们真以为一叶可以见秋了,而忘记了它其实只是一个形容词。

——余华《文学或者音乐》

评论 ( 8 )
热度 ( 54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