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当一个人集中地凝视着自己的不幸时,他就很难想像别人的苦难。

——路遥《平凡的世界》

○苦难既然把我推到了悬崖边上,那么就让我在悬崖边上坐下来,顺便看看悬崖下的流岚雾霭,唱支山歌给你听。

——史铁生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茨威格

○无论如何,请你满饮我在月光下为你斟的这杯新醅的酒。此去无论是春、是夏、是秋、是冬,是风、是雪、是雨、是雾,是东、是南、是西、是北,是昼、是夜、是晨、是暮,全仗它为你暖身、驱寒、认路、分担人世间久积的辛酸。你只需在路上踩出一些印迹,好让我来寻你时,不会走岔。

——简媜《渔父》

○要是你把你的秘密告诉了风,那就不要怪风把它带给树。

——卡里·纪伯伦

○凡是有鸟歌唱的地方,也都有毒蛇嘶嘶地叫。

——托马斯·哈代

评论 ( 19 )
热度 ( 538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