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这就是世界结束的方式。并非一声巨响,而是一阵呜咽。

——托马斯•艾略特

○我从来都无法得知,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它是个空洞,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可是我心里的缺口,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所以你填不了。

——毛姆《面纱》评论

○曾以为走不出的日子,现在都回不去了。

——《且听风吟》

○消耗体力也好,花费金钱也罢,我都要找回我的“没有理由就是开心”。

——山本文绪

○是我的谬见,常以为人是一个容器,盛着快乐,盛着悲哀。但人不是容器,人是导管,快乐流过,悲哀流过,导管只是导管。各种快乐悲哀流过,一直到死,导管才空了。疯子,就是导管的淤塞和破裂。

——木心《同车人的啜泣》


@长安某 小朋友提示,第一句出处应为毛姆《面纱》的读书评论,感谢纠正,在此致谢❤️

评论 ( 7 )
热度 ( 600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