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And all in war with time for love of you.As he takes from you, l engraft you new.

——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投稿来自来自@一一一一,感谢 )

○我们都是寂寞惯了的人。

——张爱玲

○九月霜降时,坠系在枝头间果实,被严霜浸染,丹珠明黄,耀人眼目,远望但见一片澄明。

——沈从文

○都说梨花像雪,其实苹果花才像雪。雪是厚重的,不是透明的。梨花像什么呢?梨花的瓣子是月亮做的。

——汪曾祺

○纸短情长,还吻你万千。

——邓颖超

○你笑时,是有种比清香还能沁人心脾的东西。

——沈从文《西山的月》

○我也说不清到底是在何时何地,看见你哪个模样,听到你说的哪句话,然后就爱上了你。

——《傲慢与偏见》


今天和读者聊起叶嘉莹先生,想起来我和叶先生还颇有点渊源。

我是她的弟子的学生,老师在大学里教书、研究诗词,我有空会去找她,聊天时会谈近日读的诗文,也会聊聊我们倾慕的大家学者,谈的最多的就是叶先生。老师在南开读博期间受教于叶先生,而我对古典诗词的浓厚兴趣也是因先生的一场讲座而起,她的书和讲座自我五岁起陪伴我在古典文学之路上前行。

世间真有此奇妙的缘分,是我之大幸。

评论 ( 12 )
热度 ( 24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