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

——汪曾祺《食事》

○我对你的爱已分化为日子和书信,钟点和诗句。由此而来的是不安。你活着,我想见你。从永恒向此刻的转移。由此而来的是折磨,是对日子的计数,是每个小时的贬值,一个小时,只是通向书信的一个阶梯。存在于他人之中或拥有他人。我发觉了这一点,我沉默了。

——茨维塔耶娃

○我喜欢像一块土地的你,因为在它星球般的草原,我别无其他星星,你复制了,不断繁衍的宇宙。

——聂鲁达《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没有你,我上床、下床都感到乏味,你把我惯坏了。我好像是躺在久未生火的冰冷的炉子上。

——契诃夫

○为什么文学作品中所体认的绝望和虚无,作为自我觉醒的必要前提,不仅不是“悲观”,反而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乐观”。因为生活从来都有两种。一种是自动化的话、被话语或幻觉所改造的、安全的生活,另一种则是“真正的生活”,而文学所要面对的正是后者。

——格非《月落荒寺》

○你是无望等待与无悔坚信之间那条模糊的分界线。

——露比·考尔《写给未来爱人的情书》

最近的都是定时…!

问就是强基害人不浅

评论 ( 10 )
热度 ( 33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