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希望自己良善,明察,永远不要仓促经过人间,要常常躬身低首,缓缓而行。

——玛丽·奥利弗《当我置身于树林间》

○山水以山为血脉,以草为毛发,以烟云为神采。故山得水而活,得草木而华,得烟云而秀媚。

——郭熙《林泉高致》

○石令人古,水令人远。园林水石,最不可无。要须回环峭拔,安插得宜,一峰则太华千寻,一勺则江湖万里,又须修竹,老木,怪藤,丑树,交覆角立,苍崖碧洞,奔泉汛流,如入深岩绝壑之中,乃为名区胜地。

——文震亨《长物志·水石》

○魔鬼要干坏事总可以引证《圣经》。

——《月亮与六便士》

○罪恶强大无比的权力,历来只能是徒劳的努力。思想永远不会为企图扼杀思想的人所左右。靠压制是逮不到思想的;思想可以从一种形式躲进另一种形式。火炬在照耀;如果熄灭火炬,如果将火炬投入黑暗之中,火炬会变成声音,而黑夜对话语是不存在的;如果强制说话嘴闭上,话语就会变成光明,而光明是没有嘴可闭的。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制伏人的良知,因为,人的良知,就是上帝的思想。

——维克多·雨果《静观集》

○我一直深信,对于“无情”与“堕落”,我们还能生气,还能痛骂,那表示我们还有希望,还有热血,还没有变成一个俗人。如果我们看见一件不满的事时,不能鼓起腮、挥起腰来求全责备,那么我们恐怕也就没有什么作为了。

——林清玄《灵性深处开莲花》

评论 ( 13 )
热度 ( 34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