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若有人给你一盏灯,我给你月亮。

——格巴尼《比较的爱》

○你是我孤独生活中的希望,怀疑时刻的挂念,你让我的信仰更加坚定。

——保罗·柯艾略

○我身上必定有两个自我。一个好动,什么都要尝试,什么都想经历。另一个喜静,对一切加以审视消化。

——周国平《守望的距离》

○“走过去吧,那里树叶会向你招手,石头会向你微笑,河水会向你问候。那里没有贫贱也没有富贵,没有悲伤也没有疼痛,没有仇也没有恨……那里人人死而平等。”

“那是什么地方?”

“死无葬身之地。”

——《第七天》

○万里长征,辞却了五朝宫阙。暂驻足,衡山湘水,又成离别。绝徼移栽桢干质,九州遍洒黎云血。尽笳吹,弦诵在山城,情弥切。千秋耻,终当血。中兴业,需人杰。便一成三户,壮怀难折。多难殷忧新国运,动心忍性希前哲。待驱除仇寇,复神京,还燕碣。

——冯友兰《西南联合大学校歌》

○培养阅读的习惯能够为你筑造一座避难所,让你逃脱几乎人世间的所有悲哀。

——毛姆

评论 ( 1 )
热度 ( 44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