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你把枪打开,独自走回故乡,像一只鸽子,倒在猩红的篮子上。

——海子《自杀者之歌》

○起风了,我关上了门窗。刚才跑进屋的这阵风,一瞬间过完了一生。

——蒋一谈《截句》

○我们都希望人性是完美的,但是总有很多的不如意,悲惨事件就有可能发生,作家必须要有勇气面对,而且也应该在小说里面暴露它。我觉得文学不是一块遮羞布,作家应该有勇气暴露丑和恶,当然这会刺激某些读者,让大家看了之后会很不舒服,说,作家怎么能写这样的东西,你应该写美好的东西,但我觉得仅仅描写美好是不负责任的。

——莫言 

○我想去远方,可远方太远;我想伏地生活,但心有不安。我在迷雾中穿行,我不知道我会成为什么人,但我知道我不能成为什么人。我只是要拒绝庸常。

——路内《少年巴比伦》

○只是希望能找到某种类似爱情却又没有爱情之烦恼的东西。

——马尔克斯《霍乱时期的爱情》

○你强,强在你不爱我;我弱,弱在我爱你。

——木心

评论 ( 1 )
热度 ( 44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