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倘若你的眼睛真是这样冷,在你的鉴照下,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

——沈从文《西山的月》

○一个人去崇拜一个偶像,其实是在利用这个偶像的一些形象,来告诉别人“我是什么样的人”。按照法国社会学大师布尔迪厄的说法,这代表了某种品味的选择。品味就是人赖以区分自己,并且试图在象征性领域战胜其他人的东西。

——梁文道

○山间那么美好,因此,孩子们也就从不害怕坟墓。现在想来,这是湖光山色在抚平人间的生死界限。默默地抚平在孩子们欢蹦乱跳的天真里,使这些孩子们长大后都达观开朗,不会为生命的坎坷而多愁善感。同时,他们又始终知道有一个不高不低的空间存在,众多祖宗正透过树丛烟岚关注世间,自己的种种作为都躲不过苍老的视线。

——余秋雨《借我一生》

○他是甘露之惠,我并无此水可还。他既下世为人,我也去下世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眼泪还他,也偿还得过他了。

——曹雪芹《红楼梦》

○你会遇到一个很棒的人,一个光明磊落的人,一个疯狂爱你的人,你就会知道,就是他了。你想要的男人应该是这样的——他夜里去帮你买药,甚至是顶着暴雪,甚至过了二十年依然如此。你想要的这个男人,他每天都能向你证明他多爱你,他会铲平院里的人行道,帮你拿杂货。不是光动动嘴就行的。

——汪曾祺《人间草木》

评论 ( 7 )
热度 ( 597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