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牵着时间去散步,说不定就捡到那个遗失很久的梦。

——简媜

○很多人都是这样,他们都把自己当成身在梦中一样,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只有痛苦、爱或危险可以让他们重新感到这个世界的真实。

——杰克·凯鲁亚克《达摩流浪者》

○至少,我知道只有在罪人以及被告的罪过对我毫无损害时,我才站在他们一边。他们的犯罪使我雄辩,因为我并不身受其害。当我受到威胁时,我不仅变成法官,更有甚者,变成一个狂暴的主人,要不顾一切法律,痛责罪人,使其屈服。在此之后,我亲爱的同胞,就很难再郑重其事地认为自己有奉行正义的使命,充当孤儿寡妇的天然保护者了。

——阿尔贝·加缪《堕落》

○提供一个理由是对爱的蹂躏,为人们所爱之物赋予一种意义,便是撒谎。因为没有一个人,当他特别强烈地感受到自己还活着时,还会感到其他的快乐。

——帕斯卡·基尼亚尔《罗马阳台》

○它催眠着这个孩子,正如千百年来催眠着以前的无数代的人,从出生到老死;它渗透他的思想,浸润他的幻梦,它的滔滔汩汩的音乐,如大氅一般把他裹着,直到他躺在莱茵河畔的小公墓上的时候。

——《约翰·克利斯朵夫》

评论 ( 2 )
热度 ( 30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