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人生是一条寂寞的路,要有一本有趣的书来消磨旅途。

——王小波

○我在人群中看来看去,只有你有最大的可能性使我得到永远不枯燥的生活。

——王小波《爱你就像爱生命》

○真正被爱的人在爱人眼里是绽放的丁香,航船渔火,学校铃声,山水风景,难以忘怀的谈话,朋友,孩子的周日,消逝的声音,最心爱的衣服,秋天和所有的季节。

——杜鲁门·卡波特《别的声音,别的房间》

○远吞山光,平挹江濑,幽阒辽夐,不可具状。夏宜急雨,有瀑布声;冬宜密雪,有碎玉声。宜鼓琴,琴调虚畅;宜咏诗,诗韵清绝;宜围棋,子声丁丁然;宜投壶,矢声铮铮然;皆竹楼之所助也。

——王禹偁《黄冈竹楼记》

○中国古人说:“谣言止于智者。”这其实只是一个空洞的自我期许,而不是社会真相。因为智者未必是仁者,仁者未必是勇者,不存在阻止谣言的道义和胆气。相反,他们的智能极易成为谣言的动力,使谣言更精致、更耸动、更有传播力。因此“谣言止于智者”这句话,本身就是一个谣言。

——余秋雨《吾家小史》

○年长者最大的修养就是控制住批评年轻人的欲望。

——毛姆

评论
热度 ( 27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