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刘义庆《世说新语·夙惠》

○我喜欢在路上走,太阳爱我,也爱所有人。

——顾城

○她爱海只爱海的惊涛骇浪,爱青草仅爱青草遍生于废墟之间。她必须从事物得到某种好处。凡是无助于她感情发泄的,她皆看成无用之物,弃置不顾。正因为天性多感,远在艺术爱好之上。她寻找的是情绪,并非风景。

——福楼拜《包法利夫人》

○创痛太过剧烈时,人不会悲伤哭泣,反而会露出让人莫名其妙的笑容,就像悲伤,当悲伤太沉重时,人们会忘了流泪,甚至连感受悲伤的力气都没有了,若经过相当时日,以后才能真正体会。

——江户川乱步《孤岛之鬼》

○可他又清楚地知道,个人渺小的幸福,总有一天会如同那金庙前的幻景一样,蒸发消失。衰老和死亡会以一种更残忍的方式摧毁它。也许,除了个人的幸福,他们可以拯救和创造某种更持久、永恒的东西。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夜间飞行》

○到处一片光明使人感到一种无可形容的慰藉。生命、树液、暑热和香气都在涌溢;从宇宙万象中我们体会到那种巨大的源泉;在这充满了爱的微风中,在这往复的反响和反射中,在这肆意挥霍的阳光中,在这无限倾泻的金色流体中,使我们感到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在这瑰丽似火的帷幕后面,我们瞥见了主宰亿万星辰的上帝。

——维克多·雨果《悲惨世界》

评论 ( 5 )
热度 ( 34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