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一定要爱着点什么,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

——汪曾祺《人间草木》

○你在谷底,有人经过,停下来看了你一眼,你以为那就是爱情。

——潘柏霖《恐惧先生》

○如果我如此的自轻自贱,那么作为一个人,我还剩下什么呢?我曾经野心勃勃,但我不愿谴责我自己,那时我按时代的风尚行事,如今我活一天算一天,但是如果我因为怯懦的诱惑而让步,我会一下子变得非常不幸。

——司汤达《红与黑》

○青草会掩没坟墓,时间会掩没痛苦。清风已经舔净出征人的脚印,时间也会舔净那些没有回来、而且永远也不会回来的人留下的痕迹,因为人的一生是短促的,我们每个人能践踏的青草都不多。

——M.A.肖洛霍夫《静静的顿河》

○孤独一个人也没关系,只要能发自内心的爱着一个人,人生就会有救,哪怕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

――村上春树《1Q84》

评论 ( 2 )
热度 ( 37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