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五月斯螽动股,六月莎鸡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户,十月蟋蟀入我床下。

——《国风·豳风·七月》

○事实上我过去和现在,都不是那种愿为信念去死的人,我是那样崇拜生命在我体内流淌的声音。除了生命本身,我再也找不出活下去的另外理由了。

——《在细雨中呼喊》

○许多个夜晚,许多次午夜梦回的时候,我躲在黑暗里,思念荷西几成疯狂,相思,像虫一样的慢慢啃着我的身体,直到我成为一个空空茫茫的大洞。夜是那样的长,那么的黑,窗外的雨,是我心里的泪,永远没有滴完的一天。

——三毛《梦里花落知多少》

○假饰天真是最残酷的自我糟践。没有皱纹的祖母是可怕的,没有白发的老者是让人遗憾的。没有废墟的人生太累了,没有废墟的大地太挤了,掩盖废墟的举动太伪诈了。

——余秋雨《废墟》

○一个人如果刻意逃避他所惧怕的东西,到头来会发现自己只是抄了条近路去见它。

——托尔金《胡林的儿女》

○我徂东山,慆慆不归。

——《国风·豳风·东山》


农历十月,第一天

“蟋蟀入我床下。”

评论 ( 5 )
热度 ( 281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