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撑过去一天,再撑过去另一天,这究竟算什么样的人生?”

  “很多人的人生。”

——《巴别塔》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村上春树《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人与人之间,要么价值观一致,要么肚量大,否则就相处不下去。

——《四重奏》

○弱者不擅长爱,做一个浪漫的人需要满怀希望。

——《伦敦生活》

○你尚未出现时,我的生命平静,轩昂阔步行走,动辄料事如神。如今惶乱,怯弱,像冰融的春水,一流就流向你。

——木心《一月六日》

○谎言比质疑更舒心,比爱更有用,比真理更持久。

——《族长的秋天》

评论 ( 2 )
热度 ( 370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