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去过很多地方,但我只遇到过很少的我们。

——卡森·麦卡勒斯

○我的少年时期混沌地充斥着若明若暗的色调。我害怕漆黑的暗影世界,但如白昼般清晰明朗的生机也不属于我。

——三岛由纪夫《金阁寺》

○相思本是无凭语,莫向花笺费泪行。

——晏几道《鹧鸪天》

○人之一生莫不与草木同朽,一切因缘巧合都不过浮光掠影一般,纵然惋惜留恋,到头来终究是惜春春仍去,淹留徒伤神。

——幸田露伴《五重塔》

○我坚信真正的爱与宗教信仰是无甚差别的,每次看到小姐的脸,我都觉得自己变美了。每当我想起小姐,就觉得自己也立刻超凡脱俗起来。如果说“爱”这种不可思议的东西有高低两端,而高端涌动的是神圣感,低端翻腾的是性欲的话,我的爱应该就是在高端之顶点所捕捉到的。作为一个活生生的人,我自然是无法脱离肉身的,但是看到小姐时的双眼,念及小姐时的心灵,是绝对不带一丝肉欲的。

——夏目漱石《心》

○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迷梦一般的,晦暗朦胧的。这些苦涩的念头,这种妒忌,这种满腹怨言,全都和我格格不入。我是路易斯的魂影,是短暂的过客,内心只有幻梦,只有清晨花瓣飘浮于无底深渊上和鸟儿鸣啭啾啁时分花园里飘浮着的各种气息。我要用清澈的童年之水喷淋我自己。

——弗吉尼亚·伍尔夫《海浪》

评论 ( 2 )
热度 ( 290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