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生无以救国难,死犹为厉鬼以击贼。

——文天祥《指南录后序》

○也许,我喜欢你,就是因为你是我认识的人中,唯一不可归类的人。

——刘瑜《余欢》

○凡是没有读书癖好的人,就时间和空间而言,简直是等于幽囚在周遭的环境里边,他的一生完全落于日常例行公事的圈禁。

——林语堂《动人的北平》

○请再忍耐片时,转眼就是夏天了,野蔷薇快要绿叶满枝,遮掩了它周身的棘刺;苦尽之后会有甘来。

——莎士比亚《终成眷属》

○我是被丢入你火堆的木屑,迅速地蜷缩成轻烟。我见到你而变得虚无。这虚无,比存在还美丽。

——鲁米《在春天走进果园》

○爱情赋予他明知是虚幻的事物以实质形体,他明知道这一切不过是镜花水月,爱它却远远超过喜爱真实。它使一个人比原来的自我更丰富了一些,同时又使他比原来的自我更狭小了一些。

——《月亮与六便士》

评论
热度 ( 2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