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赋予人物以生命,赋予故事以内核,赋予表达以价值观

“我也看到有人说,回避型人格根本不值得被爱。当时我觉得,我挺失败的,没能向这位读者传达出我想表达的——每个人都值得被爱的观点。无论你是回避依恋型、抑郁症、双相、无论你和所谓的“正常人”有多么不一样,你都值得被爱。”

——稚楚《我只喜欢你的人设》作话

“想做的更好、想变得更好、想影响这个世界让它也能越来越好,是许多普通而平凡人最普通不过的追求,这些对一切‘更好’的追求,往往会因生活苦难而被磨平棱角,但永远也不会消失。”

——长洱《犯罪心理》

“如果这套评判体系是由我们的一部分同类决定的,那我是不是也可以重新定义一套新的标准?比如男性可以留长发穿裙子,选择站在被保护的一端,女性可以摆脱长久以来的偏见和束缚,做她们想做的任何事。”

“就像经典的‘色盲悖论’一样,我们如何才能证明自己是正常人,而不是另一套评判体系之下的非正常人呢?”

“我们生来就是为了成为自己,而不仅仅是变成一个‘正常人’。”

——稚楚《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评论 ( 20 )
热度 ( 146 )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