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爱它。

——罗曼·罗兰《米开朗基罗》

○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吸引并不是因为性格和相貌,而是空气。是一个人向周围散发的空气。我相信有这种动物性的东西存在。

——江国香织

○世人褒贬,因时因地而不同,像我的眼珠一样变化多端。我的眼珠不过忽大忽小,而人间的评说却在颠倒黑白,颠倒黑白也无妨,因为事物本来就有两面和两头。只要抓住两头,对同一事物翻手为云,覆手为雨,这是人类通权达变的拿手好戏。

——夏目漱石《我是猫》

○我对这个世界没什么好说的。

——沈从文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鲁迅《而已集》

○内心世界存在的必要,就是为了抵抗外在世界的不合理。

——余华《十八岁出门远行》

○古人处事,如入荆棘丛中,掉臂能出,则非具大经济者不能也。

——《快园道古》

评论 ( 3 )
热度 ( 2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