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你可能认为你可以用一些标签定义我,但你错了,因为我始终是一件正在加工的作品。我是我自己的自由。

——莎拉·贝克韦尔《存在主义咖啡馆》

○如何停止时间:亲吻。

    如何穿梭时间:阅读。

——马特·海格

○骂是一种公道的竞赛,对方有还骂的机会;劝则不然,先用大帽子把你压住,无抵抗的让他攻击。

——钱锺书

○我当着太宰治的面这样说道:“我不喜欢太宰治先生的文学作品。”

    这瞬间,太宰蓦地凝视着我,微微地动了动身子,那种表情仿佛被人捅了一下似的,但又立即稍稍倾斜向龟井那边,自言自语般地说:“你尽管这样说,可你还是来了,所以还是喜欢的呀。对不对,还是喜欢的呀!”

——三岛由纪夫《我经历的时代》

○一种教义的有效性不由它的奥妙性、崇高性或正确性决定,而是取决于它把个人隔绝于其自我及世界的彻底程度。 

——埃里克·霍弗《狂热分子——群众运动圣经》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是某种缘分。

——张国荣《春夏秋冬》

评论 ( 1 )
热度 ( 18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