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当人们一旦有机会强烈地爱过,就将毕生去追寻那种热情和那种光明。

——阿尔贝·加缪《重返蒂巴萨》

○由爱而生的勇气,足以抵抗世间所有的孤独。

——马克·李维《生命中最美好的春天》

○人生有喜就有悲,开心的时候不放纵,难过的时候就比较轻松,是苦日子所培养出来的智慧。

——北野武

○我反对的读书写字,是人们只能读到酒馆的招牌或者少有的几本看不懂的书。这种启蒙教育在我们国家从留里克时代就开始了,果戈理的彼得鲁什卡也会读书了。另外,留里克时代的乡村教育过去是这样,现在依然如此。现在需要的不是教会人读书写字,而是要使人们具有极大地发挥自己精神潜能的自由。我们需要的不是中学,而是大学。

——契诃夫《契诃夫短篇小说集》

○只凭结果去评判原因,肯定不是最好的方式。不过在这世上,这才是最实际、最有效的方式。

——《悟净叹异》

○我翻开历史一查,这历史没有年代,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仁义道德”几个字。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吃人”!

——《狂人日记》

评论
热度 ( 1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