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最是繁丝摇落后,转教人忆春山。湔裙梦断续应难。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

——纳兰容若

○凡高用旋转的笔触把一切画成自我,唯吃土豆的人一如土豆,安静而淳朴,而人却遁逸了,视觉艺术一旦把象征性背景撤离视野,人也就不成其为人。

——林贤治《旷代的忧伤》

○那切切实实,足踏在地上,为着现在中国人的生存而流血奋斗者,我得引为同志,是自以为光荣的。

——《且介亭杂文末编·答托洛斯基派的信》

○在我失败的时候,在世界的门都对我“砰、砰”关上的时候,你还会把你的手给我吗?我不怕世界,可是怕你,我的理智和自制力一点都没用。

——顾城

评论
热度 ( 14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