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人们通常对孩子们隐瞒的东西,相反应该告诉他们,如劳动,战争,离别,不公平,孤独,死亡。是的,生活的另一面。既苦难深重又无从补救,也应该让孩子们知道,就像应该教会他们仰望天空,欣赏黑夜世界的壮美一样。

——玛格丽特·杜拉斯《中国北方的情人》

○老百姓虽然不读诗书,不明史法,不解在瑜中求瑕,屎里觅道,但能从大概上看,明黑白,辨是非,往往有决非清高通达的士大夫所可几及之处的。

——《且介亭杂文二集·题未定草》

○我喜欢忧郁的人,一如喜欢孤独者。孤独者只身应对来自庞大的实体或虚无的挑战,所以是勇敢的。忧郁却是无奈的,“思君令人老,岁月忽已晚”是情思的无奈,“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月”是哲思的无奈。李商隐守护烛火,陆游骑驴远游,龚定庵把萧而呜呜吹,都是一种无奈。

——林贤治《看灵魂》

○我们这些俗物,不论男人还是女人,在早餐和晚餐之间总要咽下不少失望的苦水,但我们还是忍住眼泪,带着有些发白的嘴唇,对别人的问询回答道:哦,没什么。

——乔治·艾略特

○不要以为世界上的人都在关心你的事。你是不是以为人人都在盯着你?其实,各人有各人的烦心事,没人管你这档事儿。

——莫言

评论 ( 2 )
热度 ( 1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