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死并非生的对立面,而作为生的一部分永存。

——《挪威的森林》

○我们从来未爱过什么人。我们只是爱自己关于何许人可爱的观念。我们爱自己的观念,简言之,我们爱的是自己。

——费尔南多·佩索阿《惶然录》

○“如果明天就要死了,难道你会因此改变现在的活法吗?”

  “你现在的活法到底是打算活到多少岁的活法?”

——伊坂幸太郎《末日的愚者》

○如今极力侮辱李陵者,和数月前李陵离都时举杯为其壮行者,不都是同一群人吗?漠北使者入城禀报陵军未伤毫发时,吹捧李陵不愧为名将李广之孙,盛赞其孤军奋战者,不还是同一群人吗?

——中岛敦《李陵》

○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

——毛姆

评论 ( 1 )
热度 ( 20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