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也许我爱的已不是你,而是对你付出的热情。就像一座神庙,即使荒芜,仍然是祭坛。一座雕像,即使坍塌,仍然是神。

——莱蒙托夫

○“成功”这个伪坐标的最大祸害是把人生看作输赢战场,并把“打败他人”当作求胜的唯一通道。

——余秋雨《北大授课》

○我自己一个人的感觉很好。我并不想要拥有你,除非你比我的独处更加宜人。

——瓦尔桑·希雷

○令人愉快的故事虽然难免会使一些有学问的人觉得太通俗,可是我认为那至少总比增加别人的痛苦烦恼好一点。能赚一点钱也比赚人的眼泪好。

——古龙《笑红尘》

○这一切都等着你去探索,攥紧你手中的火炬,首先照亮自己的灵魂,发现其中的深刻与肤浅、虚荣与慷慨,认清自己的意义,无论你美或平凡。

——伍尔夫《一间只属于自己的房间》

评论 ( 2 )
热度 ( 292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