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愿你的道路悠长,愿你欣逢许多夏日的清晨,愉悦地、欢喜地航抵你前所未见的海港。

——卡瓦菲斯《伊萨卡岛》

○人人都渴望爱情,但只有有人关心的人才能够体会到什么叫做爱情。如你所知,我的问题就是没人关心。

——王小波《黑铁时代》

○恋别人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恋自己不需要,我想怎么爱我自己,就怎么爱我自己。

——莫言《蛙》

○把“我打算如何”转变为“我做了什么”,乃是成长的准则。

——安东尼·马拉

○世间往往有奇怪的事:有的人你和他亲密相处,然而从来不同他推心置腹地讲真心话;而有的人,刚刚相识,就一见如故,彼此像忏悔一样把所有的秘密都泄露出来了。

——屠格涅夫《县城的医生》

○这无疑是一种悲哀,然而是惋惜一个美好事物离开了人间的悲哀,可以说是超脱了个人关系、伴有音乐的美感的悲哀。幸子她们对母亲不能挨过这个秋天早已有思想准备,但若她的遗容不是那样美丽,当时的悲哀也许会更难忍受,而且那种阴暗的回忆会更长久地留存在心中。

——谷崎润一郎《细雪》

评论
热度 ( 25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