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不要让自己过多地消融于世界,要尽量稳固、充实、坚定。我们所有人共活于世,那些去爱、去感知的人活得最为丰盛。

——亨利·詹姆斯《见信如晤》

○我一定要去寻找,就算无尽的星辰令我的探寻希望渺茫,就算我必须单枪匹马。

——阿西莫夫

○四平八稳的日子里,谁都能讲出几句大道理。主张人权,占领道德高地很简单。但当暴风雨来临之时,人们就慌了手脚,再无力顾及所谓的正确,只能随波逐流。人就是这样。

——伊坂幸太郎《金色梦乡》

○为正义而战,何须踌躇不定,哪怕灼烧在地狱火中,也自阔步前行。

——《堂吉诃德》

○我因此想起了许多事情,如彼或如此,都若在人生中十分真实,且各有它存在的道理,巴尔扎克或契诃夫,笔下都不会轻轻放过。可是这些事在我脑子中,却只做成一种混乱印象,像是用一份失去了时效的颜色,胡乱涂成的漫画,这漫画尽管异常逼真,但实在不太美观。这是个什么?我们做人的兴趣或理想,难道都必然得奠基于这种人事猥琐粗俗现象上,且分享活在这种事实中的小小人物悲欢得失,方能称为活人?一面想起这个眼前身边无剪裁的人生,一面想起另外一些人所抱的崇高理想,以及理想在事实中遭遇的限制、挫折、毁灭,不免痛苦起来。我还得逃避,逃避到一种音乐中,方可突出这个无章次人事印象的困惑。

——沈从文《白魇》

评论 ( 3 )
热度 ( 23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