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然而,我并非造物的悲剧。

因为在我的身体里,有光年之外,无数星辰粉碎后的尘埃。我的灵魂中凝结了洪荒至今,浩荡璀璨的文明与历史。我一生何其有限,但我又是不朽的。

——priest《残次品》

○水不再奔流,山不再耸峙,眼前的色相都悠悠飘逝。

——华兹华斯《苏珊的梦幻》

○我两手空空而来,但却带着两握盈盈的爱和希望回去,我在人间会播下一些不朽,是给了别人而依然存在的。

——张晓风《她曾教过我》

○轮到我上场的时候,总是灯光阑珊,人群尽散。

——席慕蓉《中年的短诗》

○我把自己交付于万物,万物繁盛起来把我涵没。

——里尔克

○真正被爱的人在爱人眼里是绽放的丁香,航船渔火,学校铃声,山水风景,难以忘怀的谈话,朋友,孩子的周日,消逝的声音,最心爱的衣服,秋天和所有的季节。

——杜鲁门·卡波特《别的声音,别的房间》

○人们一派懈怠,而遗忘却日益贪婪。

——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评论 ( 6 )
热度 ( 24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