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你迎面走来,冰消雪融。

——海子《春天》

○生活越是空白,就越容易被那些离开的人占据。

——米亚·科托

○孤独和寂寞不一样,寂寞会发慌,孤独则是饱满的。

——蒋勋《孤独六讲》

○这是我最欢喜的独处时刻,没人认识我,我不必理会谁,自世俗的胶着状态抽离而去,进入飘荡程序:微喜、微晃、微微苏醒。

——简媜《我为你洒下月光》

○神死去时,通常都死得很艰难。既不是消失无踪,也不是寿终正寝,更不是睡着了。他们是在烈火和痛苦中死去的。当他们从你心中离去时,会在你的胸腔里燃一把火,这比你能够说出的任何事情都要痛苦。而更痛苦的可能是,你不知道以后你的心里是否还能再住进另一位神,或者你是否再想要一位神。你当然不希望被燃烧两次。

——《星期三的战争》

○时时自我克制,这是愚蠢的事,因为你在毫无意义地耗尽自己。

——萨特《墙》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