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莎士比亚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蒲松龄《聊斋志异》

○我追索人心的深度,却看到了人心的浅薄。

——木心

○若有半点误解,误解便产生幻想,幻想产生美。

——三岛由纪夫《天人五衰》

○做一名异乡游吟客,深知“忘我”之美。既忘了名姓、乡园、志业,亦忘却经史子集。空旷着一颗心,仿佛从来不曾见识什么悲哀的、忧伤的,也不认得欢喜的、甜馨的。则耽留在此城中,所遇合的风土人物皆是“初滋味”:娇柔的姑娘,是初相见的美人;壮硕的少年郎,是初相见的汉子。铿锵的土腔,是初耳闻的乡音;缱绻的古谣,则是我的初断肠了。

——简媜《空灵》

○在生活中是没有旁观者的。我爱生活,并且为它战斗。

——伏契克

评论
热度 ( 8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