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你生而有翼,为何竟愿一生匍匐前进,形如虫蚁。

——贾拉尔·阿德丁·鲁米

○不要说话,除非你的话能改善这沉默。

——博尔赫斯

○寂静可以说是听觉方面的透明状态,正好像空明可以说是视觉方面的寂穆。寂穆能使人听见平常所听不到的声息,使道德家听见了良心的微语,使诗人们听见了暮色移动的潜息或青草萌芽的幽响。你愈听得见喧闹,你愈听不清声音。

——钱钟书《一个偏见》

○历史是只看结果而忽略手段的,就像人们只看到中国的万里长城、埃及的金字塔等许多伟大建筑,而看不到这些建筑下面的累累白骨。

——《蛙》

○最深层的秘密是,生活不是发现的过程,而是创造的过程。 你并不是在发现自我,而是在创造新的自我。

因此,别试图解答你是什么人,要试图确定你想成为什么人。

——尼尔·唐纳德·沃尔什《与神对话》

○没有一滴水认为自己造成了洪灾,当一个恶行的链条足够长,长到处到这个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的人都看不到这个链条上的全貌时,这个链条上的每一个似乎都有理由觉得自己无辜,而所谓人性的觉醒就是从自己所隐身的角色中抽身出来,恢复成独立完整并需要为自己的一举一动负责的人,在更广阔的天空之下,看到雨滴如何汇成洪水。

——刘瑜

○完美是什么?一切不过只是外人的评价而已。真正重要的,是那些被小说或电影删节的生活细节。犹犹豫豫、迷迷茫茫中顶住生活中的压力,期待着明天崭新的开始。

——石田衣良

评论 ( 2 )
热度 ( 9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