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勇于尝试,永远保持童真般的热情。

会得偿所愿的。

——《托斯卡纳艳阳下》

○秋天的风都是从往年吹来的。

——木心《素履之往》

○今天的苦算吃完了,明天的苦还远得很,这一夜的身心安适是向不属今明两天的中立时间里的躲避。

——钱钟书

○最大的不幸不是没人爱,而是不爱人。

——阿尔贝·加缪

○凡是纯真的悲哀者,我都尊敬。人从悲哀中落落大方走出来,就是艺术家。

——木心《文学回忆录》

○我的爱消耗在许多美妙的事物上,我不断为之燃烧,那些事物才光彩夺目。我乐此不疲,认为一切热衷都是爱的消耗,一种甜美的消耗。

——纪德《人间食粮》

○你缺乏独处的能力,需要别人不断关注你,你天生对别人的注意力和时间苛求过甚;你的思维和智力缺少持久的专注性——这真是不幸,我无法做出其他解释。

——奥斯卡·王尔德《自深深处》


平等地恨每一个早八满课且下大雨的星期四(怨气深重)

评论 ( 2 )
热度 ( 1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