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日子就是一张犹疑的迷宫,而我们是从此远去的人。我们的身影就如同无尽的云一般,被吹散在西风之中。

一朵玫瑰正马不停蹄地成为另一朵玫瑰。你是云,是海,是忘却,你也是你曾失去的每一个自己。

——博尔赫斯

○傲慢的背后藏着的无非就是恐惧。由于总是感觉自己不如别人,因此才要想方设法让别人觉得他不如自己。

——阿兰·德波顿《身份的焦虑》

○我从来没有耐心把破碎的东西补好,我宁愿记得它好的时候,而不是看着那裂痕过一辈子。

——玛格丽特·米切尔

○人的一生有一半是在暗示、掉头不看和沉默中度过的。

——阿尔贝·加缪《西西弗神话》

○我的经验是,碰到任何困难都要赶快往前走,不要欣赏那个让你摔倒的那个坑。

——黄永玉

○在我看来,克己自律同别人恣意放纵一样,是天经地义的。我并不厌恶遵循严格的戒律,反而以此为荣。我对未来的追求,与其说是幸福,不如说是获得幸福所付出的无限努力。在追求的过程中,幸福与德行已经不分彼此。

——安德烈·纪德《窄门》

○没有哪种幸福像这种幸福,寂静的清晨,来自河流的光,周末就在眼前。

——詹姆斯·索特《光年》

评论 ( 2 )
热度 ( 3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