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天下有道,以道殉身;天下无道,以身殉道;未闻以道殉乎人者也。

——《孟子·第十三卷·尽心上·第四十二节》

○也许天长地久可以做如此解:你一生中只要有那么一刻,你全心投入去爱过一个人,那一刻也就是永恒。你一生中有那么一段路,有一个人与你互相扶持,共御风雨,那么那一段也就胜过终生了。

——白先勇《树犹如此》

○时间以同样的方式流经每个人,而每个人却以不同的方式度过时间。

——川端康成

○我所问出的问题都关于你,我所踏出的每步都指向你。处处皆是你,声音所至,目光所及。 

——鲁米

○他根本不可能沉默。如果沉默,就等于犯了“同谋罪”——他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地理解这样一道现实政治中的等式。

——林贤治《孤独的旅客》

○作为社会的喉舌而言不由衷,所谓文学,自然失却了存在的意义。

——林贤治《寻找诗人》

○她喜欢老房子,她自己没有过去可循,因而会被别人的历史所吸引。

——珍妮特·温特森《时间之间》

评论 ( 6 )
热度 ( 220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