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性喜写字,而怕作书,亲知书问,动盈箧笥,而终岁不答,对之太息而已。

——苏轼《答赵晦之》 

○我需要一个人,让我把自己倾倒进去。

——西尔维娅·普拉斯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真正能保护你的,是你自己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那么反过来,真正能伤害你的,也是一样,自己的选择。

——余秋雨《借我一生》

○草堂刘先生曾见元城云:“旧尝与子瞻同在贡院。早起洗面了,遶诸房去胡说乱说。被他挠得不成模样,人皆不得看卷子。乃夜乃归张烛,一看数百副。在赣上相会,坐时已自瞌睡,知其不永矣,不知当时许多精神那里去?”二公皆归自岭海。东坡曾知贡举。

——《朱子语类》 

○要自爱,不要把你全身心的爱,灵魂和力量,作为礼物慷慨给予,浪费在不需要和受轻视的地方。

——夏洛蒂·勃朗特

○自由的极致就是可以离开任何不喜欢的人和事。

——萨特

○最近我才知道原来“坠入爱河”还有另外一种写法,“走上海盗船的踏板”。我厌倦了在细长的木板上蒙着眼睛保持平衡,一个滑脚就掉入深不见底的大海。我想要陈词滥调,我想要扶椅。我想要康庄大道,我想要正常视力。这有什么错?

这就是成长。或许大部分会因为浪漫的气氛而倍加神采,但这很快就会磨损。他们投身其中,有着长远的考虑;包括渐长的腰身和郊野别墅。这有什么错。深夜的电视节目,并肩躺着,打着喊着直睡到千禧年的来临。只有死亡能把我们分开。

——珍妮特·温特森《写在身体上》

评论 ( 2 )
热度 ( 194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