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虽然爱情总是幻灭的多,但是萤火虫在夜里发光,从来都不是为了保持光。

——余光中

○椿者,庄子所谓长寿之树也。伤椿者,乃伤人生之短暂,思宇宙之永恒。

——朱良志

○我发现了一般人处世的道理,那便是:可以无需让的时候,则无妨谦让一番,于人无利,于已无损;在该让的时候,则不谦让,以免损已;在应该不让的时候,则必定谦让,于已有利,于人无损。

——梁实秋

○我按自己的方式生存,这足够了。

即使世上没人理解我,我安然而坐。

即使世上没人不理解我,我安然而坐。

——惠特曼《草叶集》

○生活自会消化一切,既不要人帮忙,也不要人同意。

——契诃夫

○要像一个病人似的忍耐,又像一个康复者似的自信。

——里尔克

高中读《红楼梦》的时候接受的学术训练确实给我带来了一些独特的东西。

评论 ( 2 )
热度 ( 1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