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为了适应这个时代,我已经很疲惫了。

——雅歌塔·克里斯朵夫《昨日》

○要永远年轻,永远热情,永远不听话;要大笑,要做梦,要与众不同,人生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巴克曼《外婆的道歉信》

○他们都使对方热爱生活和人生,也都因为太依恋对方而消耗掉了一些自我。 

——《人世间》 

○嫉妒的起点,是人们对自身脆弱的隐忧。

——余秋雨

○获得真正自由的方法是要学会自我控制。如果情绪总是处于失控状态,就会被感情牵着鼻子走,丧失自由。所以那些精神自由,保持独立思考的人也正是擅长于控制自己情绪的人。

——尼采《善恶的彼岸》

○首先,不该对别人滥做价值判断。其次,说话要有凭据。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我不需要,我自身之外的庇护所。

——露易丝·格丽克《夏天结束》

○你与自己的关系会奠定下你其他所有关系的基石。

——罗伯特·霍尔登

评论 ( 15 )
热度 ( 417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