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白马带着她一步步地回到中原。白马已经老了,只能慢慢地走,但终是能回到中原的。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金庸《白马啸西风》

○生活——是无边无际的,浮满各种漂流物的,变幻无常的,暴力的,但总是一片澄澈而湛蓝的海。

——三岛由纪夫《爱的饥渴》

○突然琢磨透了:坏人没羞耻,干了坏事不受良心谴责;好人就是规矩多,遇事爱思虑,思虑过度就成疾了。

——贾平凹《秦腔》

○我们时常感到孤独,却又害怕被亲密关系所束缚。数字化的社交关系恰恰为我们制造了一种幻觉:我们有人陪伴,却无须付出友谊。

——雪莉·特克尔《群体性孤独》

○一个人要想真正的成长,必须在洞悉自己并坦然接受的同时又有所追求。

——卡伦·霍妮

○所谓的活得明白,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绝不把评判标准交给别人,一旦把评判标准交给别人,就完全没活明白。

——王朔

评论 ( 4 )
热度 ( 165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