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若是初心未改,多应此意须同。

——晏几道《风入松》

○小桥报有人痴立,泪泼春帘一饼茶。

——龚自珍《己亥杂诗(二十六)》

○我的快乐也来自我最深的悲伤,悲伤是一种未遂的快乐。

——克拉丽丝·李斯佩克朵《星辰时刻》

○春天的花是冬天的梦。

——纪伯伦

○我感觉“受骗”还暗指了另一层意思——就是人生让我发现世界如其所是,世界是由苦痛和压迫组成的,这世界上大多数的人仍然经受着严重的营养不足,这些都是我年轻时完全不了解的事情,那时候我以为探索世界是去发现美好的东西。在这一点上,我被资产阶级文化骗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去骗别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写出我感觉自己受骗了,是为了让别人不要受骗。这确实也是一个社会问题。总而言之,我先是一点一点、然后是越来越多地发现世界上的不幸,尤其是最后阿尔及利亚战争带给我的感受,以及我在旅行中的所见所闻。

——《巴黎评论·女性作家访谈:西蒙娜·德·波伏瓦》

○帕特农石雕代表着一个正处于巅峰文明的文化表征,它们深知文明深处的重压和不谐;兰佩杜萨十字架则是小得出奇的东西,所费极少而又工艺极简,它也是某发达文明的文化表征——我们自己的文明——十字架直面了21世纪的重压和不谐。尽管就材质、影响力和市场价值而言两者之间存在巨大鸿沟(如果可以估测两者之中任何一者的数字的话),但帕特农石雕和兰佩杜萨十字架在大英博物馆的故事里拥有同等的重要性和情感能量。

——《大英博物馆:第一座公众博物馆的诞生》

评论 ( 4 )
热度 ( 185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