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Solitudinem faciunt, pacem appellant.

他们制造了荒漠,却称之为和平。

——塔西佗

○哦,那与生俱来的痛苦和折磨, 那死亡之际刺耳的尖叫,还有那正中血脉的一击, 那无法止住的鲜血流淌,那悲伤, 还有那无人能够承受的诅咒。但是家里可以疗伤, 而不是家外的地方,不是, 无人能够相助,惟有他们, 他们的血泪奋争。我们向你们歌唱,大地下的黑暗神祇。听啊,你这大地下的极乐力量——回应召唤,送来助襄。庇佑孩子,赐他们以胜利和希望。

——埃斯库罗斯 《奠酒人》

○文学永远是我理想的最高境界,但是它高不可攀,可望不可及。我的理想只能由王小波来实现了。王小波之所以能成为我的选择,部分原因就藏在我的文学之梦中。

——李银河《活过,爱过,写过》

○当一个人告诉我她走进一段感情是因为年龄、家人和社会压力时,她真正需要可能是自信、安全感、归属感、以及被认可、被尊重、被接纳等。

——《假性亲密关系》

○先生曰:反求诸己者,先须扫去自己旧时许多缪妄、劳攘、圭角,守以谦虚,复其天之所以与我者。持此正念,久之自然定静。遇事物之来,件件与他理会,无非是养心之功。盖事外无心也。

——《阳明先生遗言录》

○在回忆录的最后,沃尔孔斯基写了一句话,这句话被审查机关从第一版(直到1903年才出版)中删掉了。它可以作为他的墓志铭:“我选择的道路把我带到了西伯利亚,我在那里流放了30年,但是我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假如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这么做。”

——《娜塔莎之舞:俄罗斯文化史》

○小说家必定要敢于有不名誉的言行,必定要敢于写违背道德的作品,否则便会导致小说家的死亡。

——川端康成《夕阳原野》

评论 ( 4 )
热度 ( 472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