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那些美化的语言、包装美丽的“话”是多么可憎。真正的诗没有修饰,也没有谎言,也没有彩虹光芒的眼泪。真正的诗了解世界上有沙漠和泥沼,也了解有上蜡的地板、弄乱的头发和粗糙的手。也了解有无耻的受害者,有不幸的英雄,也有伟大的傻瓜。也了解狗有许多种类,有抹布,田野上有盛开的花朵,坟墓上也有绽放的花朵。生命之中有诗。

——保罗·艾吕雅

○因为找不到与自己相似的心,而不得不沉湎于空想。

——卢梭《忏悔录》

○教育意味着获得不同的视角,理解不同的人、经历和历史。教育应该是思想的拓展,同理心的深化,视野的开阔。如果人们受过教育,他们应该对差异满怀热情,他们应该变得不那么确定,而不是更确定。

——塔拉·韦斯特弗《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快乐人有个不怎么有出息的前提,不太在乎别人的看法,也不打算立志对世界有什么贡献。

——黄永玉

○对人类来说,第一个到达者拥有一切,第二个到达者什么也不是。一切努力成了徒劳,历尽千辛万苦且十分可笑。几星期、几个月、几年的希望简直可以说是癫狂。

——茨威格《伟大的悲剧》

○好的虚构会侵入现实。小到抽烟的牌子,大到婚姻和人生观。那就是为什么我偏爱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作家,因为他们能赋予我一种面对世界的新方法、新角度,他们能让一切都风格化。

——保罗·奥斯特《幻影书》

评论
热度 ( 10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